2011年3月29日

[音樂] 為日本祈福, 菅野よう子「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忽然很能感受音樂在不同的狀況下給人帶來的不同影響. 也許是浪漫快樂, 也許是哀愁感傷, 但音樂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讓人如此的嚮往~

無意間看到的一篇報導與大家分享~! 無論什麼方式, 大家一起為日本祈福吧~ 也學習更珍惜週遭的事物~

2011年3月11日是一個震驚全世界的日子。芮氏規模9.0的地震重創日本東半部,幾乎半個日本陷在震後的災情中。許多無辜的生命瞬間消逝,而現 在平安無事的人們依然在為了失聯、受災與等待救援的生命們努力,見證了人性的可貴。而知名作曲家菅野洋子(Kanno Yoko)也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首「希望你活著 平安地活著」(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為無數的生命聲援。

菅野洋子擔任過「信長的野望」(Nobunaga no Yabou)、「大航海時代」等知名歷史遊戲系列樂曲編製,同時也是作過許多知名動畫的音樂作曲。原本這首歌曲發佈時,搭配的是全黑的畫面,後來有網友替這首聲援歌曲配上了「灌籃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的作品,影像與音樂搭配,讓人更覺動容。整首曲子的歌詞雖然簡單,但是卻傳達出災後大家共同的心願:
「希望你活著 平安地活著」(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
作曲︰菅野洋子 作詞︰一倉宏
大家都很擔心(心配してる)
整個世界都很擔心你(世界が君を心配してる)
大家都在尋找你的名字(君の名前を探してる)
我們和你在一起(一緒にいるよ)
整個世界都和你在一起(世界が君と一緒にいるよ)
我們一定會找到你(君の命に会いに行く)
在我們找到身心都平安的你並且緊緊擁抱你之前(心と体壊さず君を抱きしめていて会いに行くまで)
希望你活著(君でいて)
平安地活著(無事でいて)
輕柔的鋼琴旋律,簡單的歌詞,道出無限祈禱與無限希望。讓我們一起在清淺的樂音下,為受災者祈福。

此外也提共給大家其他版本的影片~! 拜託大家一起幫日本祈福~!

轉貼至:雙週報2011三月下

0 回應: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