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講座] 談詩、聊詩、認識詩




彷彿穿越一個人漫漫長長的一生
你記得一,記得一之前的零
記得負數
你記得場序,換裝
記得死而復生的謝幕

你記得遺忘,也記得
不要遺忘」--林婉瑜《剛剛發生的事》

主講人:林婉瑜

  1977年生,臺中市人。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主修劇本創作。詩作曾獲臺北文學年金、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數種獎項;入選《70后詩集》、《中華現代文學大系(貳):詩卷》等二十多種中外選集。

  2005年與張梅芳合編《回家——顧城精選詩集》(木馬文化出版),為顧城胞姊顧鄉授權之正式版本。2007年出版個人詩集《剛剛發生的事》,瘂弦評介此部詩集:「她創發了很多新的技巧,一種只見性情不見技巧的技巧。」林婉瑜以親切近身的語言,表達對處境、對情與事的洞悉;以輕載重的敘述,使幽微繁複的人間影像清晰化,顯出生活凝粹的質地。


主題:談詩 聊詩 認識詩(以林婉瑜《剛剛發生的事》、《可能的花蜜》兩本詩集為主

時間:2011.06.09(四)18:00~20:00

地點:臺北大學商學院1F05

0 回應: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