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展演] 7/23 2011雲門舞集免費戶外公演 屋漏痕


不多說~~  就在下禮拜天, 林懷民老師去年的作品 屋漏痕 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免費公演
滿精彩的~  大家可以去看唷~   或者可以跟我一同去觀賞





"更多新聞在 ※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http://pnn.pts.org.tw/ ※ 公視新聞網:http://news.pts.org.tw您能想像穿著高跟鞋跳現代舞嗎?在雲門舞集的新作品屋漏痕中,林懷民首度使用傾斜了8度的舞台,在這上面跳舞,
­就像穿了高跟鞋一樣,經過一個月的魔鬼訓練,每一位舞者終於能舞出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

雖然是在傾斜的白色舞台上,但舞者的身體依舊保持平衡,做出跳躍、旋轉踢腿等高難度的動作,在複雜的投影技術下,用肢體、繪出一幅幅壯麗的潑墨山水畫。

在這樣的斜坡上跳舞,舞者可是歷經了一整個月的魔鬼訓練,不斷摔倒再爬起,才終於征服了傾斜舞台。

雲門舞集的全新作品屋漏痕,創作靈感來自於唐朝書法家懷素與顏真卿、將書法的最高境界,比喻為屋漏痕的軼事,這則故事讓林懷民想起小時候、看到滲入房屋牆壁的雨水痕跡,有­時像人臉,有時像龍,因此他把這樣的意象與舞蹈融合。

屋漏痕雖然是繼「行草三部曲」之後,同樣也是以書法為元素、創作出的舞碼,但林懷民強調,這次、他不是演繹書法,而是和大自然結合,希望藉由墨水的意象,挑戰自己,也挑戰­舞者身體的無限可能性。

吳雅瑜 邱福財 台北報導


3 回應:

匿名 提到...

學長姐好:)
我是中文系一年級的新生
想加入這個園地
該去哪裡找尋你們?

Unknown 提到...

中文一的話,歡迎開學找大二的林琪XDDD

葉衍 提到...

也可以找大四老人阿湘(瞄樓上

我的聯絡方式在網頁左上角喔。
中文系分會在此竭誠為您服務XDDD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