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社課] 5/5 (三) 導讀康德哲學


社課時間:
5/5 (三) 19:00~21:00

社課地點:
商院1F12

講師:
台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陳愛娥 老師

社課名稱:
導讀康德哲學

社課內容:
  「枯燥、曖昧、冗長」,這是康德對自己的《純粹理性批判》所下的評語。但儘管如此,沒有任何一個嚴肅的思想家能夠忽視康德的著作,當然包括其道德哲學。
  「道德並非出於愛好,而是出於義務。」對康德而言,道德法則充滿著絕對性,與一道道不容拒絕的律令,但在嚴峻之中,正蘊含著康德賦予人作為主體的無上價值。
  在他冰冷無情的形式主義體系中,使其成為哲學史上飽受爭議的人物,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奠定了現代西方思想的基礎,並且試圖劃定人類理性的界線,以作為哲學研究的適當對象,後世任何一位重要的哲學家莫不受惠於此,進而促進了哲學史的大步進展。

社課流程:
19:00~19:10 講師介紹
19:10~20:40 社課
20:40~21:00 Q&A

聯絡人:
統計三 趙浩宏 0988665220 hero780403@hotmail.com
中文二 蘇湘文 0963068068 Iamsuxians@hotmail.com
法學二 吳翰昇 0926849059 ckprodigal@hotmail.com

0 回應: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