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活動] 舞台劇揪團囉~ 外表坊100年新作《鬼扯》4/30

揪團看戲去~ 這次約4/30 在363小劇場~ 是我一直很愛的外表坊的100年新作《鬼扯》
外表坊的品質保證會很好看的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唷~! 不熟的朋友也歡迎歡迎
一張票五百元~ 值得值得的~ 捧友們一起出發裝文藝看戲囉

http://www.wretch.cc/blog/offpw
《鬼扯》是一個關於表演的故事,如果想要恐怖片驚悚的高潮感,《鬼扯》不能完全滿足;如果想欣賞《靈界的譯者》劇場版,《鬼扯》絕對幫不上忙;如果想看排場,甭想了重看阿凡達吧。這是一個關於表演的故事,似乎複雜,其實簡單,它故意嚇唬你,但意不在此,你會得到娛樂,同時覺得不舒服,你偶爾會壓抑自己放聲大笑因為故事有點慘應該保持沉默,偶爾相反,台上那麼好笑卻使你眉頭深鎖。

《鬼扯》是一齣由小瞬間累積而成的作品,畫面黏著畫面如同立體的跑馬燈,每張時間切片都像各條支線的結晶,當然這直接關聯到一人分飾多角的表演形式,從童獃到成年,角色到評論角色,表演者進出不同的情境,忽而操弄故事的大偶,忽而遁入大偶本身,通靈女孩、曾經嚇死觀眾的鬼屋演員和一個以王世緯的名義出現的類似說書人,藉由場面調度隔空對話,擺開內外三重關係,「角色、演員、人」,正如「鬼、靈媒、人」,最後延伸到「虛假、表演、真實」,即使《鬼扯》一戲,置入前述的脈絡,也可能視為負責中介的載體,實現了「故事、劇場、觀眾」。

主演王世緯爆發性的快速轉換,觀賞起來非常過癮,更讓人享受的,是見到身為演出者的自我控制,那樣的清醒並且清楚場上的一切,以及自己呈現在觀眾眼裡的姿態,簡直將劇場當成了慣常的更衣室,毫無獨角戲常見的耽溺,游走於附身與退駕,演員明快的下決定然後付諸行動,多線敘述之間相互照應的張力,點綴著突如其來的反差所燃放的幽默,可謂《鬼扯》的超級亮點。

打開上舞台的後窗,點燃香菸,木柵線捷運列車從她的身後飛馳而過,微光剪影,363小劇場突然流進東區的風景,原本混濁的故事氛圍遭受現實空氣的擾動,讓觀眾一時彷彿脫離了封閉的空間,意識自己回到日常,但又很快發現儘管窗戶可以開關,那不過將觀眾的感知包含為《鬼扯》構成的條件,無所不是表演,回憶和鬼魂皆然,當假令人猶豫,當真則有點為難。

2 回應:

ShËnG 提到...

算我一個,但票不要太貴呀!

島嶼步行者 提到...

很便宜的~ 外表房最童叟無欺, 單一票價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