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音樂]Sigur ros - Agaetis byrjun



 
大家都聽過後搖團草葉集Album Leaf吧! 應該可以說是搖滾團的經典之作~ Always for You 總是百聽不膩。
 
 但當大家正悠閒著放著後搖輕輕旋律的同時,絕對不能漏掉世界名團 Sigur ros ,來自冰島的後搖團,用精靈般的語言唱起大自然的聲音與世界的呼喊,屬於斯堪地那語言變化十分的小,也是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帶著一種原始又孤寂的感覺,廣闊的大地,自由也是寂寞。他們悠遊地穿越了流行、另類、搖滾音樂,沒有語言隔閡,他們唱出了一種感覺,擄獲了世界人們的心。
 瑩剔透的冰島之音,人間罕見的極地之聲、被喻為二十世紀末最偉大樂隊之一 讓原本單純的Noise-Pop披上甜蜜如夢的羽衣,他屬於一種Indie Rock的態度,嘩啦啦!如果對後搖有興趣或獨立創作音樂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 Noise Pop 的旋律 飄忽於渦旋吉他所營造的聲場中時,其音樂經常會給人一種朦朧、麻醉和催眠的感覺,當然 Noise Pop 可以是歡快活潑的,也可以是稜角分明、富有挑戰性的。然而Sigur ros就成功的將此種樂風賦予了全新的感受,他們用各種方法去製造"優美的噪音",U管子有一些現場的影片,挺酷炫的說。
 但不管怎樣,我覺得Sigur ros最吸引我的理由除了主唱的利害之外就是他們樂器的搭配實在是很棒,完全將意境具現化,雖然聽不懂歌詞,但閉上眼睛我可以感受到冰雪融化,暖陽斜照,母海獅追捕著小魚,岸邊開起了小小的花與草,鯨魚發出了巨大的聲響閱出海面。一種置身冰島的感覺。
 挖掘出更蒼白的寂寞音符,如躺臥在深海三萬英呎下的世界,聆聽著跳躍時空的未來之聲,體會寂寞穿過全身十萬個毛細孔的滋味。
 說這麼多還不如把燈全關掉,細細的聽似乎來自於外星的飄渺樂音。

3 回應:

ShËnG 提到...

還不錯聽耶!!
對了,問問看有沒有"後搖滾"的懶人包??
我想了解看看!

Wysteria 提到...

主唱Jónsi的新專輯Go也很值得一聽!

島嶼步行者 提到...

懶人包= =?
沒有耶~ 我有吃過懶人蝦~ 你友嗎?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