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展演]2010臺灣陶藝雙年展《Korero嗑牙樂》

通識課看到的~ 非常好且讓人感動的一次展演。

真的請到世界各地頂尖的藝術家在台灣駐村創作,駐村創作就是指到了當地隨著感覺作出作品。

當然,並非所有街為駐村作品,但絕對都是現今的一時之選,非凡作品。

身處在三峽的北大人一定要去看的!

陶博館真的是台灣前三名優秀的博物館。在我心目中故宮第一,科博館第二,陶博真的可以稱第三了,藝術人文結合地區,整個鶯歌鎮就如同一個博物館一般。

無倫如何這次可是個好好體驗陶博館的好機會喔。

本次主題為磕牙樂

Korero(嗑牙樂)為紐西蘭毛利語的會話,意指一種觀念的交換。

這是一場國際級的展覽;一場關於陶藝—史上最古老的藝術形式之一,與當代生活之各種樣貌的對話。

美國偉大思想家愛默生 (R.W. Emerson) 在1849年曾經說過:「會話就是用舊詞表達新事物。」當會話應用在藝術上亦如是,特別在陶藝上;要利用這個長久存於歷史的古典雅器做為創作的工具,我們必須要用現代的手法來表現。

工作室陶藝與當代藝術的許多類型一樣,與其他藝術形式、歷史、哲學,以及更廣的領域如工業生產、當代生活中的現行思維和生活面向皆產生深刻交流,確切地說,是跟社會與文化作多元全方位的交流,在文字中即是大家所指稱的「會話」。


禮拜天(10/31)就結束了喔~ 大家這周末趕快去吧~!



0 回應: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