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音樂]Hoppípolla


 身為一個後搖迷不得不知道的一個團體Sigur Ros,雖然忘了之前是不是已經PO過他們的歌了,但這時再是一個值得一推再推的團體。我超愛的啦~!! XD

 剛好明天要去政大之聲錄音,我要錄的就是以這首曲子為開端,所以興致來著就來讓大家也享受一下這首美妙的歌曲Hoppípolla。






 Sigur Ros是冰島團,冰島最有名的三個東西就是破產、美景和搖滾樂啦~ 也許是因為環境使然他們的歌曲都有一種空靈超然的感覺,雖然是個小小的國家但卻又很多厲害的團呢~! 如果是搖滾迷一定知道Mum 和 Efterklang 這兩個團,但是光有Sigur Ros就夠厲害了啦!

 這一篇就不介紹Sigur Ros了,直接重歌曲認識吧! 『Hoppípolla』是冰島語的跳水坑的意思,如果有看過『貧民百萬富翁』這部電影一定有聽過這首歌曲,網路上好多人因為這部電影愛上Sigur Ros,但我卻是因為Sigur Ros才去看『貧民百萬富翁』的,還真是有點反常XD,這首歌很屌的同時也是電影真愛之吻的片尾喔,很有渲染力的歌曲。

 『Hoppípolla』出自席格若斯樂團第三張專輯『Takk...』,已經是一部老歌了其實,但總是百聽不厭。

 MV中以幼稚的老人為主題,提醒我們永遠不要遺失心中最單純的童稚之心,配合大器的弦樂伴奏,主唱birgisson的聲音完美搭配,讓人深入音樂的幻境之中淪陷。

 優雅的冰雪之美,晶瑩剔透,Sigur Ros真的很屌~大家自己多爬爬他們的歌吧!

4 回應:

島嶼步行者 提到...

一起來深愛她們吧~~

Ming 提到...

要看冰島的音樂和影像我推薦一部片噢
"吶喊雷克雅維克(Screaming Masterpiece)"
這片中介紹了充滿冰冷與溫暖的冰島,
以及他們的音樂Sigur Rós、Múm、Björk...等,
透過演唱會、採訪、MV剪接等串成了一部精采的影片!

ShËnG 提到...

哈!感謝分享!!

匿名 提到...

我是因為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35
這部片愛上這首歌的:D

張貼留言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