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音樂]100位歌手錄製的傳奇原著 You Raise Me Up

3 回應
如果有人問我想要安靜或唸書時聽什麼歌,我總是會二話不說的推薦Secret Garden

Secret Garden?這是個很多人聽過也很多人沒聽過的團體,因為他們只演奏不唱歌(外找)

但如果大家有印象,在美國的運動場上由其是美式足球場上大家除了美國國歌之外一定會常常聽到這首曾被西城男孩唱響全世界的名曲You Raise Me Up ~

而westlife也剛好是第一百個"錄製"這首歌曲的歌手。


個人因為對歐洲音樂特別喜愛,也理所當然不會不曉得這挪威的國寶級團體Secret Garden,也就是You Raise Me Up的原創者


Rolf Lovland ()出生在Kristiansand 挪威南方,九歲就開始組團作曲,也是一位學院派出身,為保存挪威音樂工作;但是屬於他自己的聲音,一直藏在他的心裏, 他藏在秘密花園裏,直到他遇到Fionnuala

Fionnuala Sherry ()則是出身愛爾蘭的音樂家族,從小就修習古典音樂,後來從都柏林的Trinity 的音樂學院優等畢業,她也曾和Sinead O'Connor, Chris de Burgh等歌手合作,以及從事電影配樂工作。

兩個天才型的音樂家在因緣際會之下於音樂競賽中認識,也開始了
Secret Garden的傳奇創作之路。

綜合電影音樂、流行、古典、心靈的音樂,Secret Garden總是能在任何時刻平撫人心,讓和平與諧和包覆著每個人的複雜心淨,創造出全新的美麗境界。

以下大家就好好欣賞一番吧~!

但大家聽多了我分享的歐洲音樂不要變的重陽媚外呀~ 我也很愛國樂的XD
美好的事物無分國界,欣賞也是應該不分種類的。

(備註我下次要介紹Lacrimosa XD 我怕忘記)



You Raise Me Up




Songs From A Secret Garden (文茜與我們的人生故事前奏)




Children of The River (回歸愛爾蘭風格的曲目)


Read more

2010年10月28日

[活動] 羅大佑-我的時代,我的歌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26日

[展演]2010臺灣陶藝雙年展《Korero嗑牙樂》

0 回應
通識課看到的~ 非常好且讓人感動的一次展演。

真的請到世界各地頂尖的藝術家在台灣駐村創作,駐村創作就是指到了當地隨著感覺作出作品。

當然,並非所有街為駐村作品,但絕對都是現今的一時之選,非凡作品。

身處在三峽的北大人一定要去看的!

陶博館真的是台灣前三名優秀的博物館。在我心目中故宮第一,科博館第二,陶博真的可以稱第三了,藝術人文結合地區,整個鶯歌鎮就如同一個博物館一般。

無倫如何這次可是個好好體驗陶博館的好機會喔。

本次主題為磕牙樂

Korero(嗑牙樂)為紐西蘭毛利語的會話,意指一種觀念的交換。

這是一場國際級的展覽;一場關於陶藝—史上最古老的藝術形式之一,與當代生活之各種樣貌的對話。

美國偉大思想家愛默生 (R.W. Emerson) 在1849年曾經說過:「會話就是用舊詞表達新事物。」當會話應用在藝術上亦如是,特別在陶藝上;要利用這個長久存於歷史的古典雅器做為創作的工具,我們必須要用現代的手法來表現。

工作室陶藝與當代藝術的許多類型一樣,與其他藝術形式、歷史、哲學,以及更廣的領域如工業生產、當代生活中的現行思維和生活面向皆產生深刻交流,確切地說,是跟社會與文化作多元全方位的交流,在文字中即是大家所指稱的「會話」。


禮拜天(10/31)就結束了喔~ 大家這周末趕快去吧~!



Read more

2010年10月22日

[音樂] 許哲珮

0 回應
說好的~!! 翰陞~ 許哲珮~~

輕輕的嗓音很不賴~ 現場我只聽過一次

沒有什麼要多說的 馬戲團1號 新專輯演唱會在這禮拜六~ 颱風天go一下啊

給三首我最喜歡的分享囉~ 雖然不是說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但是自己想輕鬆的時候會想聽的音樂,我去聽現場從來不是追星或什麼

就是剛好想藉由 lifehouse 來處理最近所面臨的情緒,一起去河岸吧!


氣球~ (冰島拍得好美~)




蠅~ 我喜歡他的MV




美好的~ 我好喜歡這首~!!





Read more

2010年10月20日

[音樂]破產國家真是好之 Bang Gang - Stop in the name of love

3 回應
嘿嘿嘿~~ 我實在是冰島控,好愛冰島的搖滾啊~

已經PO了兩篇SIRUR ROS了~ 這次來個輕鬆點的冰島搖滾

耶~ 這真是個後搖的好地方,話說冰島幾乎全國都愛音樂唷!

雖然是個只有不到三十萬人口的小國,但熱愛音樂的國家肯定是快樂的啦

大家知道為什麼冰島會破產嗎? 除了大家所之到的金融體系問題和美國鋁業公司及大國家的欺負外

我想就是因為搖滾樂啦~

因為他們才不在乎破產哩~!

整個國家就如同一個觀光勝地,沒有種族及宗教問題,又有無止盡的音樂,誰還會在乎破產?

自己也好想去冰島捕魚聽音樂度過一生喔....




Stop in the name of love 真是非常有名的一首歌~ 我聽過globe唱過~

但似乎已經是The Supremes四十年前的老歌了,
The Supremes到是有非常多好聽的歌如今都還有人翻唱


不過這次要分享的還是冰島的Bang Gang版本囉 先不要理會也很棒的
globe和The Supremes

Bang Gang應該算是Trip-Hop風格吧,就很適合當不想思考太多時的小品音樂,輕鬆沒有情緒的爛漫下午非常適合,就是下午翹課時聽的啦~ 聽著聽著就覺得翹課也是應該的XD

來吧~ 大家一起翹課聽音樂吧

不想說太多什麼介紹,就聽吧~! MV裡的冰島總是讓人十分嚮往


Read more

2010年10月19日

[影像] Out of Sight

0 回應
Read more

[社課] 影像與音樂欣賞

3 回應
Read more

[活動] 校園無悔全創作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18日

[音樂] 張懸 - 關於我愛你

4 回應
Read more

[影像] See you around!

2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10日

[音樂] Waiting For The End/Linkin Park

7 回應
Read more

[思潮] 誰殺死了女性主義者?/陳文茜

0 回應
Read more

[思潮] 敬告中國二萬萬女同胞/秋瑾

0 回應
Read more

[社課] 人文思潮與文學(初探女性主義)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8日

[文學] 伐木者,醒來吧!/聶魯達

0 回應
Read more

[音樂]雷光夏+BIT Sound 第36個故事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7日

[音樂] Georgia on My Mind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5日

[影像] 這不是我的慶典/Milan Kundera

0 回應
Read more

2010年10月1日

[音樂]Hoppípolla

4 回應
Read more
 

耳機裡的新浪潮 Design by Insight © 2009